初一

夏天总是能结出好东西来

【留白】关于白白

0

所谓的似曾相识,不过是我早就别有用心了解过你。

 1

“这是白白的房间。”

白敬亭愣了一下,也听着这介绍回头看了一眼自己屋。反应过来后有些莫名的羞涩,不管是何老师也好,撒老师也罢,又或者是张若昀这样的同龄人,多是喊他小白。白白这样的称呼,显得突然就亲近许多,像是把他当小孩子叫。

白敬亭在心里反抗,想着想着就不小心吐露出来,“你不要这样叫我。”

“啊?”,前面的人倒退一步转向他,倏地紧凑过来,无形热气在空中不可抑制地朝白敬亭覆盖过去,“小白哥你刚刚说什么?”,少年英气俊秀,一双让人觉得过分深情的眼睛,直直地,没有任何掺杂物地盯着他看,微微拧起的眉让白敬亭无话可说,心里只觉得要完。

他总以为刘昊然是有些喜欢他的。从头至尾,一字一句,一举一动,那些在他眼里含着特有意味的笑,是把他带入无尽漩涡的一罐又一罐迷药。

所以他就更想去琢磨少年的想法,甚至喜好,如果可以的话,他想带少年回家看鞋。

假如能得寸进尺的话,他希望当下就能被刘昊然拥入怀。

那里一定很暖和。

 2

白敬亭录完无人岛的那一晚并没有去聚餐,说自己突然胃疼,想回酒店。

其实他撒了谎,因为那个夜里,刘昊然把他带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巨大落地窗外可以看见这一片鳞次栉比的高楼,那些黑暗中闪耀着的七彩霓虹灯牌,尺寸不一,样式不同,缀在上面宣告着自己的身份。大马路上橘黄色的路灯显得格外孤独,寥寥行人没有规律地散布着,每个人都是一个过分单独的个体,谁都不要理会谁,更别说是理解了。

“喝水吗?”刘昊然的身材很好,刚参加完军训的肉体充盈着年轻感,有模有样的六块腹肌,略微蜜色的肌肤,刚洗完澡还没蒸发掉的水珠,自由下落到不可说的地方。

白敬亭忽然出神到去年的某一个下午。

那天他收获了一个难得的假期,把电脑打开却不想去打游戏,然而又舍不得关,左思右想后登上了b站,他很久以前搜过自己的视频,看着那群喜欢自己的女孩子把自己演过的各色角色混剪,就会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,他高兴于有人喜欢他饰演的人物,那一句句带着活泼打笑性质的评论实实在在地给了他很多安慰。

再度输入白敬亭三个字,他眼尖地看见搜索栏里出现了一条白敬亭刘昊然的推荐。他知道刘昊然,那个男孩儿是中戏的在校学生,冬天总喜欢穿着校服就出去,印象深刻的是那一对独特的虎牙,看起来很纯良。只记得他看过的刘昊然那部出道作,北爱里一段经典的公交车场景,窗外斑驳光影映进来,少年有些土的发型,水洗的蓝白校服,闭着眼睛的笑。白敬亭那时候才恍然大悟,到底什么叫少年感。

他毫不犹豫地点开了那一条,出来的是几十个视频,封面几乎都是他和刘昊然被p到了一起的同框画面,标题前缀是刘昊然和他分别饰演的角色名字,后面跟着看不懂含义的语句或是词组。

那时候白敬亭觉得,有些什么,是冥冥之中就注定好了的,

是注定要相遇,却又不能产生过分的交集。

“喝,我喝水。”

 3

刘昊然又转身去倒了一杯,房间里一时没有声响。

水流的潺潺声延续时间过短,还没有给任何缓冲的机会就已经放到 面前。透明的液体动荡几下,之后就是漫长的平静。电视机被打开,主人调弄着频道,连一句话都没来得及听清就被取代,紧接着频率加快,屏幕打出来的光照了大半张脸。

白敬亭攥手,才发觉手心出了很多汗,黏黏湿湿的。

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刘昊然突然出声,问了个老掉牙的问题。这句话他听过很多遍,不少人都这么问过自己,随后就是一大段自我吐槽,根本没有给他能回答的机会。

“相信的。”可是他一直都相信,从很久以前第一眼看到刘昊然的时候,他就坚定不移地相信着一见钟情,那是难以言说的命定感,眉毛眼睛鼻子嘴全长成他爱的样子,是有时只想远观默默了解,有时又想上前交谈打个招呼;是每个睡不着的夜里能说几句话的人,尽管对方听不见更不会有回答;是无数次出席活动的消息下来就想在嘉宾名单中看到那个名字;是汹涌爱意能把理智全盘淹没却心甘情愿。

他站起身走到刘昊然面前又蹲下,轻轻地靠在对方硌着有些疼的膝盖上,然后蜷缩在一起,小心却贪婪地汲取着热气,转而把脸埋进自己双臂交汇之处,费力地想着该说什么,所有的愁绪都汇聚到一处,然而却只能小声嘟嚷,“我喜欢你。”

喜欢可真是一种神奇的感情,他让一个人开始不自知地去了解另一个人,去捉摸所有的开心或难过,继而把开心活成自己的开心,把难过也活成自己的难过。

白敬亭喜欢刘昊然很久,是一个不需要任何形容词修饰的陈述句,是白敬亭自己的秘密,是他所有悲伤时刻的来源。

 4

电视机的频道没有再换过,他们以这种奇怪的姿势渡过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直到指针走过十二点,刘昊然蓦地站起,白敬亭才知道原来只有他一个人昏昏欲睡,精神不正常。

“睡觉吧。”刘昊然走向床边,以一种奇怪的语气说。

白敬亭没有答应,揉揉自己早已酸痛不堪的大腿根部,撑着沙发柔软的坐垫站起来,拿过之前随手扔在高椅背上的外套,拧开了酒店房间的门把手。

外头的暖气不比房间里的足,促使他赶紧套起外套,酸涩的心开始一点一点膨胀,那一小块地方又厮磨地发烫,开始切实地像是打钻一样,直直钻下去。他很清楚刘昊然的态度,没有回答就是最好的态度。所以选择离开那个房间,就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,就假装在什么都发生过后还是无所谓,就假装白敬亭还是以前那个白敬亭,就假装自己根本就没有喜欢过刘昊然。

 5

节目播出后刘昊然给他发了一条消息,是那一晚过后他给他发的第一条,

“你那天靠在我腿上睡着了,我没忍住摸了摸你的脑袋,你就哼了一声,真可爱。但我腿也麻了,麻的要命,才站起来。我笨,没把话说全,那晚上我想说的是,过来一起睡觉吧。

你走了的那一瞬间我其实搞不懂你为什么走了,却怎么也不敢去追,我突然有些怕,怕追上去看到你红红的眼眶,更怕以后也许会面临的很多舆论。

可是我想,这辈子好长,就算我娱乐圈混不下去了,凭着智商也可以养你。

所以忘了和你说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6

“你怎么会喜欢我?”

“因为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


我真的是本来想写be 可是我真的写不下去emmmm随便写的就当图个乐吧,所以结尾的he好突然,嫌弃自己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