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

夏天总是能结出好东西来

【留白】Happy Halloween 万圣贺文 一发完

技术部六元X营销部八角


我其实是奔着开车的心想写这篇的结果后来实在没力气了,过几天把rou给补上,大概是魔女装play这样子


为明天喝彩!!留白女孩万圣节快乐啊!


1


刘昊然是不想参加公司万圣节趴体的。


场地定在公司的大礼堂,大概是一般婚宴场那么大,十几张圆桌,前面一个舞台,然后大伙按照往年惯例cos几个万圣节人物或是别的,再一起吃顿饭,领导上去发表一番大家万圣节要好好玩啊,公司对你们很好哦这样的演讲,最后点睛之笔总结下要年末了大家的业绩要开始冲刺了。


然后就结束了。


对啊其实很无聊,还不如回家躺沙发看b站呢。


于是刘昊然想好措辞,准备向部门主管请假。


“撒哥……”


“哦哦哦小刘啊!今晚想好要cos啥了?你一定想不到,这次营销部的那个小白,被他们部里的女同志合力逼迫要cos魔女啊!就是那个万圣节的魔女,还会穿上小裙子哦。而且小白就是你平时总偷窥的那个小白哦!”


“???撒哥你是说营销部的白敬亭吗???”


“怎么难道你偷窥的不是咱公司的白敬亭吗???”


“不是…撒哥你这个偷窥说的太难听了,今晚我不cos,我就看他们表演。”


“行啊。”撒哥一下子把手搭上刘昊然的肩,“赶紧的,今晚拿下啊。技术部的人虽然不怎么爱表达,但是魅力还是有的哎。”


“呵呵。”


2


把公司最近安排的一款新型智能录音笔的数据输入word保存,又整理了一下今年早春时候推出的一款电子芯片需要整改的部分,今天一天的任务就都完成了。


剩下的,就是喝喝茶嗑嗑瓜子等待今晚了。


刘昊然第一次见到白敬亭是在某个迟到的早上。


那天交通堵塞,他又恰巧是打的上班,到公司的时候已经比平常迟了十几分钟,打卡的时候满脑子都在心疼全勤奖是拿不到了,可是老天爷好像可怜他一样,在去技术部的途中,他一眼看到正在被营销部何主管拉着介绍的白敬亭。


白敬亭长得很好看,对于他一个理工男来说,什么形容词都想不出来,只能说是很好看。是要比自己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校花还要好看很多的那种好看。那个男人的皮肤很白,耳垂小小的,穿着一件浅蓝的素色衬衣,外面套了个白色红边的毛绒背心,两条细长的腿被包裹在有褶皱的牛仔裤里。


最让刘昊然动心的是男人的腰,那是得每月饮食摄入就一点点才能保持的窄腰啊。浅蓝色的衬衣就那么随意散开在腰间,隐隐地似是能看见白皙的身段。


那一刻起,刘昊然就知道,他是突然地就弯了。


还只对白敬亭一个人弯。


3


刘昊然一开始并不知道白敬亭的名字。他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去问,其实现在想想也没什么。只不过加了层喜欢的滤镜,一切都会变得不那么单纯。


大概是过了好几天,刘昊然才去找撒哥问这事,“哥,你知道前阵子营销部来的一个小男生吗,特白,白的人神共愤啊!”


撒哥停下手中工作,转身看着他“我知道啊,小白嘛,何炅刚招进来的那个,听说可能干了。”


“那人叫什么啊?”


“好像是叫…白敬亭吧?”


刘昊然发誓自己一辈子都没听到过这么好听的名字。


“相看两不厌,只有敬亭山。”这其实是刘昊然从高中学了这首诗以来印象特深的两句,原诗是说李白怀才不遇投进大自然的怀抱,可现在念着念着却有种自己看尽人世间各色人等,入眼的却只有白敬亭这种感觉。


打那以后他总是会在中午下楼吃饭时绕到营销部那悄咪咪看一眼,有的时候去茶水间也要特意经过那,日子一久,技术部的同事都心知肚明。


刘昊然大概是瞧上了营销部的白敬亭。


4


熬到五点半,公司全员解放,大家一起闹哄哄地进了大礼堂。


刘昊然眼瞅着营销部的人都到了,就是没见着白敬亭,他凑到撒哥身边“撒哥,白敬亭呢?”


“这你还问我?不是说了cos是我们公司万圣节惯例嘛,去后台看看咯。”


刘昊然一拍脑袋,一边骂着自己蠢,一边站起身大步流星往后台走。


大礼堂的后台也挺大的,有两个相对的化妆台,旁边则是三个换衣间。这个时候在忙活的都是今晚要cos卡通人物表演节目的人,刘昊然站在门口往里望望,他看到了策划部的大勋,看到了人事处的日匀,可就是没看到营销部的白敬亭。


“大勋,看到白敬亭了吗?”大勋cos的是迪士尼经典角色白雪公主,一头廉价的金色假发,还有身上明显是淘宝买来的公主裙,别说,还真挺合适。


“小白啊,他换衣服呢。笑死我了,我看到他那个裙子,是暗金小礼服裙你知道吗,我靠我看到的时候简直笑死啊,还有那个白色的假发,卷卷的,倒真是蛮可爱。”


刘昊然登时心下咚咚,不禁脑补了下白敬亭穿小礼服裙的模样。


他径直走向换衣间,凭着直觉打开第二间。


“我靠靠靠,我还没换好衣服呢,小爷还没准备好呢哪个不长眼的啊???”


“……对不起啊。”


如果说看了身体就要负责的话,那刘昊然就是铁板钉钉地要对白敬亭负责了。


“你,你进来干嘛?”


“何炅哥让我来帮你穿。”


5


傻逼才会相信这种话ok??


白敬亭就是傻逼。


他困顿于这个抹胸裙要怎么套才能不掉下来,硬质黑纱剪裁成一个裹胸下就一分为二开了叉的小裙子,长长的拖曳到地上,层叠的裙摆散着,走起来会随风飘起一个弧度,上面的金丝嵌成许多条直线,每一条细线中间又夹杂着一颗亮金色的五角星。下身则是一件短打南瓜灯笼裤,丝绸的裤身外套上了一层薄纱,在末端又由黑色的缎带收紧,显得俏皮。


刘昊然大概是明白了白敬亭的难处,张口就来,


“你没胸你当然套了会掉啊。”


“白痴啊你,这种事我还要你说!”白敬亭脸红了半边,捣鼓着该死的裙子。


外面大勋已经化好妆,主持流程的人已经来后台催了好几次,开场音乐突地就放了。也就是说,距离白敬亭登台,仅仅还有三个节目的时间。


“你别急,我想想办法。”刘昊然本身技术部的脑子就够用,这种事要是想不到解决办法他还不如辞职回家呢。想着他从外面化妆台拿了个夹子,将略大的裹胸部分贴着白敬亭胸部套好,把多的地方重合叠起,拿黑的一字夹卡住,又多拿了几个卡在旁边增加牢固性。


现在总算是穿上了。


可白敬亭没说话,气氛变得很安静。刘昊然不解,抬眼看他,只听对方细若蚊吟哼一声


“你刚刚,碰到我胸了…”


“…”


6


日匀的节目过后就是白敬亭的了,这时候刘昊然和他正一起坐在上舞台的木阶上,日匀穿了身很合身的酒红色西服,唱着一首不知道来处却旋律上口的英文歌。


“切,凭什么他穿西服,我穿女装啊。”


刘昊然侧脸看着白敬亭,只觉得这样穿白敬亭的暴露比例比平时升了好几个level,日夜肖想的就在自己眼前,他只能苦不堪言做柳下惠,这还是男人吗?


“对了,你还没告诉我,你是谁呢。”白敬亭把弄着裙尾,看向刘昊然,他心下觉着这个人面熟,似曾相识一般,只是确实没见过。


“技术部刘昊然,跟何炅哥是好朋友。”


“哦哦哦。”


气氛一时尴尬,两人根本不熟又没有什么话聊,只能静静地听台上日匀唱歌。


刘昊然不免有些心猿意马,他想起方才不小心碰到白敬亭胸的感觉,其实就一下,硬要回想的话他只能回忆起那种皮肤滑滑的感觉,还有些冷,大概是长时间没套外套的缘故。


“你冷吗?”


“啊?哦,说来还真是有些冷,李姐她们太坏了,让我穿小裙儿不给我外套披,回头我就去闹她们。”白敬亭经这么一提醒才觉得冷,虽然开了暖气,但后台这却不太容易流通,不自觉地就双手交叉着搓了搓上臂,又呼了好几口热气温温脖颈。突然自己被往右边揽去,恍惚间他已经在刘昊然怀里了。那一刹那心跳地前所未有的快,几乎要蹦跶出嗓子眼。他靠着刘昊然,呼吸着男人身上的味道,刘昊然是典型的宽肩,又比自己要高出一点,下巴正好卡着自己发旋。


“我抱着你就不冷了。”


白敬亭贴着刘昊然胸膛,清晰地听到对方和自己一样频率的心跳声。


7


日匀走下去的时候,主持人往白敬亭这使个眼色,意思是下面就到你了,快点啊。白敬亭心领神会,比了个OK的手势回去。


刘昊然突然想起,还没问他要表演什么,“你上台干嘛啊?”


“你待会儿看就是了。”白敬亭拿起放在旁边的魔术帽和细杆魔杖,回身向刘昊然比了个wink,做了个口型,


“今晚来我家,一起过万圣节哦。”


刘昊然咽咽口水,情不自禁抹了下嘴。他盯着提着裙摆走上台的白敬亭,才发现白敬亭还真是,腿玩年。只见台上的人先转了个圈,黑纱裙就跟着起伏绕了一周,白敬亭又拿着魔杖往魔术帽里轻轻点一下,转而看向台下,大声喊了一声,


“我明年不要再被逼着cos魔女了,姐姐们放过我吧!”


然后把帽子一抛,刘昊然才得见帽子里倾巢而出的彩纸包装小糖果,也就是同一时间,白敬亭小礼服裙裹胸部分的那几个被刘昊然卡住固定的黑夹子,像是要追糖果一样全散了。


事后撒哥回忆道,那时候他突地就看见平时儒雅的昊然跟阵风似的冲到台上,拦腰抱起营销部的小白跑下台,动作太快以至很多人埋怨还没看够小白的魔女装。


“也难免嘛,谁都不愿意自己喜欢的人被别人看到太多吧。”


白敬亭听撒哥这么说的时候,其实想举手反驳的,毕竟,


刘昊然跑的比风快多了。


8


白敬亭揽着刘昊然的脖子,紧贴着对方,裙子脱落的一瞬间他都没注意过来,楞是被刘昊然挡在前面来了个公主抱。现在他也闹不清这个抱着自己的人要往哪儿走,只知道自己上半身光溜溜的就无缝贴合着刘昊然的黑外套。


“刘昊然,你走慢点儿,你外套磨得我胸疼。”


9


白敬亭也没想到刘昊然会胆子那么大,拿了撒哥桌上小会议室的钥匙就头也不回地带着他进了小会议室。


10


万圣节次日中午,何主管和撒主管聚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二人相互交换八卦。


“你知道吗,小白今天早上是扶着腰进来的!”


“我还知道,刘昊然那小子今天一看就是积欲很久终于抒发一回的状态,呵呵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